无题碎笔(3)混乱的思绪
前
最近考试,身体饱受折磨,所以感冒了。礼拜四的晚上通宵打了游戏,打到三点多的时候实在困的不行,于是迷迷糊糊的睡了。大概在五点多醒了,打开手机看了会b站,继续倒头睡觉,最后在八点左右醒的。醒了之后就讲究吃了点KFC,打了游戏,中午去附近一家深夜食堂吃了三文鱼茶泡饭,下午接待我的朋友。
大概十点半的时候头晕的不行,继续睡了过去,冥冥之中感觉的我朋友就在旁边看手机。
礼拜六起来的时候发了低烧,身上都是虚汗,头痛。不过到现在(22:37)的时候就基本好了,下午睡了三个小时,感冒好了一点。
中午是家族聚会,遇到了很多长辈,但是都叫不出来,徒有印象。对我都很好,毕竟两年没看到我了。
上
礼拜四考完试去了徐汇西岸逛了一圈,挺繁华的,下了小雨,更有意境了呢。不愧是徐汇区,虽然教育卷的不动了,但是环境还是不错,至少比市中心的一两个区好多了。
好久没有看到温暖的路灯和车灯、商场标牌的混合了,上一次还是在日本新宿,颇有印象。
晚上是睡不着,因为总是感觉有事情没做完。回忆往昔,照片是之前的那台华硕拍的,看到了中考成绩,不禁心生遗憾啊。未卜的未来,我渴望有全知的双眼,知道一切结局,而不是被蒙蔽。
我不禁害怕起来,期末考试的阅卷结束了,结果还是不知道,也许是简单的,也许是没问题的。但是啊,远虑变成了近忧,我开始害怕,我开始恐慌,开始焦虑,思考也变得迟钝了。万一有什么问题,一切就崩坏了。所以,我渴望全知全能的眼球,知道一切对我是百利而无一害的,不是吗。
后
我从来都是焦虑、害怕的,主要是我的成绩和未来。迷茫,不知去向,很叫人害怕。
那就不知道干什么了,以自己的恐慌取乐好了。
侥幸的成功了,不知道原因是什么,希望祛魅,知道本质,这样也好啊。
很喜欢深夜的寂静,因为给了我时间思考往事。三总199,大概在年级70名吧,我不知道。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,像是轮回的结束,打游戏打到了真结局。
觉得被针对了,我也什么都做不了,面对伪善束手无策。
我也没这么觉得,虽然很难受很无语很害怕,我也不像别人想要解构理解或者平静解决,看不惯我就别看,觉得我烦就烦,有的时候一贯针对就是小人一样的行为,不是吗,有本事抛开地位职位关系网,直面一切。
说是模仿大学的管理方式,实际上呢?还是没有跳出管教和规训,还要一天天恶心我。
下
諸行無常,是生滅法
如果处处碰壁,那么永生就没意思了,等同于长久的毁灭了,那么就等于虚无了,不能这样啊!
我不能理解我遭遇的一切,不能理解我的理智和思考,剥离大脑,但是还是在思考,将自己的想法从虚无中抽取出来。因为我看不惯一切,所以就这样了,也没有所以了。
有的时候就是这样,被自己罗织的网困住了,其余遭受的只是被别人看到后的嘲笑,或者说是落井下石。
等待意识流和感性的结束,羡慕那些理科的思维。
只是不断选择,然后后悔,然后重蹈覆辙。因为眼中灾难化的一切,害怕的不敢说出。也许呢,都怪我不敢说,所以我不知道是我不会说,还是不敢说,渐渐的不想说了,所以我变成了哑巴,只能舔舐自己的伤口。
谱写的一切,变成了虚无,也好也好,至少我不需要时刻思考这些了。
我在发什么疯。。。
左&右
至于为什么这一段落是并列的,因为我想说明我的主张,左和右,没有轻重之分,就像左眼右眼,左手右手,不过是惯用常用的原因罢了。
最近一直留鼻血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血尤其红,像我惴惴不安的心一样,倒也没有那么吓人。鼻血像没拧紧的水龙头滴水一样滴下,溅在地上,我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花了,看不清任何的东西,心跳的厉害,支气管像是被打了结一样没法呼吸,脑子因为愤怒和不安而宕机,思考停滞,一点也动不了啊,为什么。。。
我向来都是和自己对话,因为很安全,也不会因此发生争执,也不会被针对,很舒适很自由,想说什么说什么,不用顾忌说话的内容,声音的响度。。。更不用低声下气!!!
中/終
哭泣的人,微笑的人,厌恶的人
剧末又有几人?也许唯余一人
寂冷,难以发出的尖叫变成了无力的呻吟,被欢笑声掩盖,随着饱和的水汽消散。我是怎么了?
我也不知道,我连自己需要什么都不知道。。。
就写到这里吗?
对,就写到这里了。
我希望全知全能,这样我可以避免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,不是吗。